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政府资助17国官员中国高校接受农业培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09:39
  中新网保定5月26日电 (吕子豪 高欣华)受中国政府资助,来自朝鲜、尼日利亚、津巴布维、缅甸等17个国家的40余名官员,25日正式开始在河北农业大学为期两个月的“发展中国家旱作农艺技术培训班”的培训。

  据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申书兴介绍,该培训班为中国政府资助项目,由中国商务部组织、河北农业大学承办,主要通过授课、实验实习、专题讲座、参观考察等形式,向各国授训学员介绍当今中国旱作农业先进实用技术及相关理论,并围绕旱作农业技术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开展研讨。

  来自津巴布维的克里斯托弗表示,在该国,70%的人口从事农业生产,但由于常年少雨,农业产量受到很大影响。此次,他希望把中国在旱作农区改革种植制度、开发旱作农业技术方面的经验带回国内,以帮助本国人民脱贫致富。

  尼日利亚的迈克尔学员说,在提高粮食产量、粮食储备技术方面,中国有很好的经验,在相互交流的基础上寻求一些技术上的合作,是自己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

  河北省商务厅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徐彦平称,多年来,中国政府非常重视对发展中国家的援外培训工作,目前,援外培训已成为增进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友谊、促进经贸合作的桥梁。希望通过培训,把中国的发展经验、实用技术传授给发展中国家,以促进相互交流、共同发展。

  河北农业大学有100多年的办学历史,建有“华北作物种质资源研究与利用”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玉米改良中心河北分中心等科研平台,在集约持续农作制度、旱作农业技术等研究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就,并承办过多期中国商务部援外技术培训班。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