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气候委员暗示欧盟应将减排承诺提高至30%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6日10:24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5日电(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气候行动委员康妮·赫泽高25日暗示,欧盟应考虑加大温室气体减排力度,将此前单方面作出的20%减排承诺提高至30%。

  赫泽高当天在出席布鲁塞尔经济论坛时说,欧盟委员会将于26日公布一份报告,这份报告显示,金融和经济危机大大降低了欧盟实现温室气体减排目标的成本。她暗示,在此情况下,欧盟提高减排承诺是完全可行的,并且符合欧盟自身利益。

  迄今,欧盟仅承诺到202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在1990年基础上减少20%,只有在其他主要经济体也作出“可比”努力的前提下,欧盟才会将减排承诺提高到30%。

  赫泽高说,根据欧盟委员会的分析,金融和经济危机使得欧盟实现减排20%这一目标的成本降低约三分之一,由此前预计的每年700亿欧元降至480亿欧元,这主要是因为经济增长放慢导致排放量下降、能源价格上涨推动了节能技术研发并抑制了能源需求、碳排放权交易价格与2008年预测时相比也会明显下降。

  如果欧盟将减排承诺提高到30%,那么每年的成本现在预计约为810亿欧元,与当初预计的减排20%的成本相比,仅高出110亿欧元。 赫泽高强调,金融和经济危机也加速了各国向低碳经济转型的步伐,面对来自美国和中国等竞争对手的挑战,欧盟要维持自己在低碳经济领域的优势地位,就必须向前迈进,将欧盟建成全球最环境友好的经济体符合欧盟自身利益。

  据悉,欧盟委员会将在26日的报告中对提高减排目标作出利弊分析,并提出实现减排30%的可能选择,但德国和法国等部分欧盟成员国以及欧洲工商业联合会已经对欧盟委员会有意推动欧盟单方面提高减排承诺表示反对。

  赫泽高表示,欧盟委员会的报告并非是要尽快作出决定,而是为欧盟内部展开更深入的讨论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