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一地铁线通车前拆迁计划出台 致合租房疯涨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26日14:02

  地铁就要修好拆迁计划出台导致合租房抢手

  亦庄一套三居室月租5000元

  本报讯(记者王祎)地铁要修好了,拆迁计划也出台了,亦庄的房租也跟着涨上去了。当地一套大三居,一个月的租金居然超过了5000元。

  因工作需要,张小姐最近打算从南二环搬到亦庄居住。

  在查找出租房时,张小姐发现,亦庄地区一年前月租金1300元的一居室现在居然飙升到1800元,而月租金千元以下的房子基本上都是合租房里的隔板间。

  无奈之下,张小姐只得转而寻找合租房。几经周折,张小姐终于租到了上海沙龙小区三居室中的一居,10平方米的一间房子,月租居然要900元。

  尽管如此,但与合租的其他人相比,张小姐已经算是“贵族”了。这套三居室中,其他屋子被打成了每间4至8平方米不等的6个隔板间。

  每间隔板房月租金从400元到750元不等,加上张小姐租的一居室,这套大三居的月租金居然超过了5000元。

  中介分析

  回迁房建成后 租价或回落

  记者随后通过亦庄的很多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亦庄的出租房房源很紧张。

  麦田房地产的业务员黄先生表示,亦庄商业区附近小区的合租房非常抢手,房源信息公布后不到一天都会被租出。

  “房源紧张,租房价格也涨上去了。”中原地产的客户经理郑先生说,由于地铁亦庄线将要建成,再加上亦庄附近的一些村子在拆迁范围内,所以很多人都会选择到亦庄来租房。

  据介绍,合租房在亦庄很受欢迎。等瀛海镇大批回迁房建成后,亦庄的租房价格可能会回落。

  多家中介公司的业务员均表示了相同的观点。

  一些中介人员建议,由于回迁房的建成时间尚未确定,因此租客应避免与房东签订长期租约。一旦租价回落,租客还可与房东再议租价。

(责任编辑:高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