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希腊旅游业受债务危机重创 数百家旅馆挂牌出售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5月26日22:27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希腊债务危机对该国旅游业造成重创,导致数百家旅馆被迫挂牌出售。为避免金融危机再次爆发,欧美各国纷纷采取措施,加强金融监管,但双方在监管方式存在许多分歧,急需解决。

  曾被寄予厚望(帮助希腊摆脱经济衰退)的旅游业目前处于危机之中。数百家旅馆酒店挂牌出售,游客人数也大幅下降。资金短缺的希腊政府难以提供帮助。自从去年夏天以来,希腊全国旅馆房间预定量平均下降大约30%。同时专家预测,许多已预定房间会被取消。希腊旅游企业协会报告,希腊曾经在五月初爆发罢工,在罢工第一天内,位于雅典28个旅馆的超过5800个预定房间被取消。根据该协会统计,至少有3万多名德国人曾经每年来希腊旅游,但今年却取消了旅游计划。

  希腊人Dimitris Fassoulakis在克里特岛海岸拥有一家旅馆。这家旅馆总共有70间客房和200多张床,但现在只有8个房间有旅客入住。克里特岛的旅游旺季从每年四月初开始,但现在却十分萧条。Fassoulakis说:“开旅店不再是赚钱的行业。往年这个时间当地都会举办许多活动,人声鼎沸。”现在却很安静,可以听见鸟叫声。原定在希腊雅典、萨洛尼卡等城市举行的数十个会议和大型活动都被取消。在希腊首都雅典爆发骚乱以后,罗马尼亚等国家纷纷对希腊旅游发出警告。据官方统计,目前已经有400多家旅馆挂牌出售,其中爱奥尼亚群岛有81家,罗得岛有50家,克里特岛有44家。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