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监狱逼供绝招 关押嫌犯家属并威胁强奸嫌犯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27日14:33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26日报道,一名伊拉克安全机构成员揭秘称,在伊拉克穆萨纳省的军事基地中,有一个关押妇女和儿童的秘密监狱。很多囚徒都是“基地”组织嫌犯的家人,审讯者通过威逼利诱这些家属,以撬开恐怖嫌犯的嘴巴。

  这名安全机构成员说,五月中旬时,他在穆萨纳军事基地的临时居留中心看到许多孩子,还曾听到婴儿的哭声。“我希望他们能够释放这些孩子,我甚至没有告诉我的妻子和孩子,我们正在做什么。”

  “在这个秘密监狱曝光前,它似乎已经运行了数周,那里关押着400多名嫌疑犯,其中数十人受到虐待。”这名目击者表示,他之所以冒险揭露这个秘密监狱,是因为他和一些同事对妇女孩子被关押感到不安。“拘押孩子和女人令人无法接受,女性的荣誉就是伊拉克的荣誉”。

  他还说,这个秘密监狱至少关押着6名女性和8个孩子,包括“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领导人奥马尔-巴格达迪和阿布-马斯里的妻子。两人在四月份空袭中被击毙后,他们的妻子和孩子就被拘押起来。当时,伊拉克国防部发言人曾证实,孩子们被聚集起来。那些三岁以下的孩子允许留在拘留中心,如果他们的母亲也被捕。

  虽然被关押的女人也被当成潜在嫌犯接受审讯,但多数时候他们被作为撬开丈夫嘴巴的工具。目击者说:“如果一名男子不招供,他们就会将他的妻子带入附近一个隔离房间中,殴打她,让丈夫听到她的尖叫声。接着他们会回来问嫌犯,并威胁说:如果你不招供,我们将强奸她。”

  这个临时居留中心属于伊拉克第6师第54旅,这支部队曾参加巴格达镇压叛乱行动。来自旅部情报机构的审讯人员绕过“巴格达行动指挥部”下属的中央调查委员会,独立进行审讯,包括威胁女性。伊拉克国防部、人权理事会、司法部等,都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这名目击者还说,他和同事们从未看到过国际人权组织访问过这个拘留中心。曾有人权部门的一名雇员访问54旅监狱,并询问失踪囚犯,但她被要求离开。政治消息人士表示,穆萨纳省秘密监狱曝光后引发了政治动荡,伊拉克政府已经暂停对秘密监狱的调查。一位拒绝接受采访的发言人说,他们不再被允许谈论此事。

  目击者说,尽管伊拉克军队中有美军联合行动中心,但他们确定美国人不会看见虐待事件。他曾看到过四次虐待情况,包括将嫌犯用手铐锁在铁栅栏上吊起来,并对其实行电击。“我对自己说,这与萨达姆有何分别?如果我受到这种虐待,我会坦白一切,以求他们停下来”。(任建)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