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社科院经济学家:房价可能会下跌4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03:26
  5月21日,中国地产少壮派首次对话,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知名经济学家曹建海先生以及众多房地产开发商纵论楼市新政,焦点主要围绕最近出台的一系列地产新政展开讨论。曹建海针对一个月前出台的楼市新政认为,新政下的中国楼市,其房价可能要跌40%—50%。

  曹建海表示,如果考虑到去年的上涨,在全国范围内这个高点应该有40%-50%的回落,一线城市的降幅应该更大。依据有三点:第一,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必须8%,这是有问题的,真实增长可能是3%-5%,按照一个绿色GDP进行合理扣除的话,我们经济未必是增长的。把一片绿油油的稻田改成别墅,我认为是财富巨大的损失。

  另外,人们的大多数收入增长是非常有限的,远赶不上房价的上涨。买不起房价自然要回落。

  同时,一个月前国家稍微调控了一下信贷政策,现在就供过于求了。所以,房屋是严重过剩的,从来没有供不应求,即使此前存在的部分需求,也应定义为不合理需求,恶意需求,这是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拿房子来攫取社会的财富。

  记者 吴从斌

  链接:

  “地产少壮派”是依托于中国首部房地产脱口秀节目——和讯地产三人行,由王智中、顾彤、夏亚三位房地产资深人士发起。地产少壮派核心会员来自于中国人民银行、证监会、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中国社科院、审计署等单位,以及万科、中海、绿城、金地、阳光100等十几家大型开发企业。

  地产少壮派从诞生之日起,就得到CCTV-2、中国之声、和讯、新浪、搜房、网易、中国新闻网、国土资源报、京华时报、新京报、重庆晚报、全经联、中经联等40余家媒体和机构的支持。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