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一户外广告牌上发现高度腐烂男尸(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8日09:02

消防员将尸体取下。

  浙江杭金衢高速公路旁竖立着一块块大型户外广告牌, 5月26日,做广告牌的李师傅走到一块广告牌下时,闻到阵阵恶臭,抬头望去,发现一个人形物体“坐”在广告牌上。心中存疑的他,赶紧报警。

  5月26日晚上7时30分,浙江衢州衢江区消防大队接警称,衢州衢江高家镇往盈川方向,杭金衢高速公路旁的一块大型户外广告牌铁架上有一疑似人尸的物体。消防随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与7名官兵到达现场,官兵们攀爬上广告牌后发现附近没有光源,为避免破坏现场,救援人员和现场民警商议后,决定次日再到现场协助民警取证收尸。

  5月27日早晨9时,救援队伍到达现场,现场已经聚集了十几名围观的群众。指挥员集结官兵作了现场部署,两名官兵携带运尸袋先行上去,两名官兵紧随其后进行协助工作,另外两名官兵携带摄像器材帮助民警现场拍照取证,一名官兵在地面接应。

  官兵们带上自救空呼器、防毒面具与手套后从广告牌入口处攀爬上顶端。9点30分,两名官兵从宽约60公分、长约80公分的入口处进入广告牌管道。据了解,这里原本有一扇铁门,而且是上了锁的,可能铁门被偷窃了,如今可以自由进出。官兵们低头钻进生锈的管道内,管道内伸手不见五指。

  15分钟后,6名官兵攀爬到了22.5米高的铁架上。通过近距离查看发现,死者为一名男性,目测估计身高在1.70-1.75米之间,外面套着一身运动衣,里面还穿着棉毛衫和棉毛裤。尸体的腐烂程度非常高,已经面目全非。

  救援人员忍住刺鼻的气味,认真地查看着现场,不过并未发现其它物品以及能证明死者身份的物件。

  为了确保尸体的完整度,救援人员仔细地将尸体搬进运尸袋,再用安全绳将运尸袋进行固定。从广告牌的侧面将运尸袋“空降”到地面,由地面上的一名官兵进行接应。

  10点15分,运尸袋到达地面,地面空气中立即弥漫着一股浓烈的臭味。群众捂住鼻子,说:“消防真不容易啊。”

  据广告牌周围一个简易工棚中李师傅介绍,他本人是做广告牌的,已经在广告牌附近住了几个月。26日傍晚,他走到这块印刷着“虎山教育”的广告牌下,想研究下这块广告牌的构造和布局时,却闻到阵阵恶臭。好奇心驱使他走近仔细查看,抬头就看见一个人“坐”在广告牌之间的铁架上,一动不动。他当时心里一咯噔,觉得像个死人,立即报了警。

  李师傅说,高速公路边的广告牌一般到了晚上都会亮灯,这块广告牌已经有几个月没亮了。

  李师傅说,这附近经常有人偷电缆,广告牌上面以前是有电的,可是消防官兵在广告牌上以及男尸周围未找到任何剪刀类的工具。有的群众猜测,是否因为吸毒太兴奋爬上去的。

  来自当地派出所所长介绍,下一步他们会把尸体运往殡仪馆,法医已经在赶赴殡仪馆的路上,具体的化验结果由法医作详细的鉴定后才能得知,届时他们会一一对照失踪人口报案档案进行核对。 ( 江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