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郭台铭旗下鸿海集团增资大陆 今年已逾8亿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0:58

(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经济部”投审会昨(27)日通过两件鸿海集团对大陆增资案,总计3.3亿美元,约新台币106.2亿元。一件是间接对富华杰工业(深圳)增资2.3亿美元,另一件是对鸿富锦精密电子(重庆)间接增资1亿美元。

  报道说,台湾首富郭台铭旗下的鸿海集团今年仍不断投资大陆,由投审会项目审查核准的案子已有八件,累计金额8.27亿美元,约新台币266亿元。投审会执行秘书范良栋指出,鸿海在大陆据点超过100个,增资资金来源来自盈余,大陆事业获利后,一部分汇回台湾,一部分再投资。

  至于各界关注的友达面板登陆案,范良栋说,程序还没到投审会审查,案子还在“工业局”,“工业局”必须先完成投审会要求答复的问题。

  陆资来台仍维持过去的模式,范良栋说,审查案件个位数,单件投资金额在数百万元到数千万元。

  报道说,投审会昨天通过的陆资来台案件,以从事服务业为主,包括旅馆餐饮及批发零售。大陆商厦门华天港澳台商购物有限公司要在金门投资观光旅馆业、餐馆业,申请汇入约当新台币5,076.4万元。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