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加私人小飞机市区撞楼坠毁 小空难引华裔忧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6:24

被撞的玩具公司仍被封锁。(加拿大《明报》∕李守铭摄)


加拿大交通安全局的调查人员正在检查飞机残骸。 (加拿大CTV画面)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25日在加拿大万锦市失事撞楼的小飞机上的2名死者,其身份26日被证实,他们是54岁的伯灵顿市(Burlington)居民杰斯(Paul Jess)和他的同居女友南希(Nancy)。

  据了解,杰斯是伯灵顿市一间宠物酒店Holly"s Pride Hotel for Pets的合伙人。其家人26日在公司网站发布消息称,杰斯不幸遭遇意外,家人呼吁外界尊重其隐私,并感谢所有对此事表达慰问和祈祷的人。

  朋友们表示,杰斯是一名有多年驾驶经验的飞行老手,当时飞机是由他驾驶,而坐在他身旁的同居女友,也刚拿到飞机驾照。

  朋友们说,杰斯下个月15日就要过55岁生日,大家已经讲好,到时有大派对庆祝,却不料悲剧发生。

  另外,飞机残骸26日已经被搬离现场,加拿大交通安全局(Canada"s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正在检查残骸,决定意外原因。

  意外地点位于7号公路以北的活湃路8885号,这是一间名为“Thinkway Toy”的玩具制造公司,有2层楼高。小飞机失事坠毁后,直插入该楼顶部,击出一个大坑。

  加拿大交通安全局地区负责人凯瑟琳(Katherine Forgaard-Pullen)表示,飞机残骸已经在案发当晚被搬离现场,送至一个秘密地点,正在检测中,以调查事故起因。

  除了杰斯和女友丧生外,被撞的玩具公司就非常幸运,虽然当时有14名员工在场,但只有2人受轻伤。

  一名负责大楼重建的职员26日在现场表示,大楼并不需要彻底拆掉,只需做部分重建,重建工作今日就将开始。他形容大楼内的情形是,飞机只击中了二楼的天花板,造成一个大洞,但并未击穿至一楼。

  现场距Buttonville机场只有500米以内,非常接近。负责营运该机场的,是Toronto Airway公司,其主席西夫顿(Derek Sifton)证实,小飞机型号是Cirrus SR22,它从Buttonville机场起飞之后没多久就坠毁了。

  Buttonville机场的网页,自称是全加国第10位的繁忙机场,并营运加国最大的飞行培训学校。

  万锦市长薛家平表示,失事飞机一向是以Burlington一个机场为基地,失事当日是来此维修机上无线电通讯系统,修好后返回途中失事。由于路程很短,飞行员并不需要事前提交飞行计划。

  有目击者形容飞机在坠落前打滚且尾部拖着长长的浓烟,市民Bill Colville形容说,看起来飞机像刚刚起飞,希望攀升至一个理想高度,可以看到它的颤抖,但看起来不是很稳定,很快尾部就冒出浓烟。

  案发现场附近有不少华裔商户和居民。玩具公司对面的“君皇茶坊”职员邱小姐表示,“以前从未担心安全问题,现在意外令我有些担心。想想很可怕,因为飞机当时再多飞几米远,可能就落在我们餐厅楼上。”

  案发现场对面还有一间托儿所,来接孩子的梁太说:“以前从未想过,现在发现原来机场附近真的不安全。”由于家也在附近,她说,平日机场起飞降落声音也不小,很令人讨厌。

  而另一名来接孩子的杨太就比较乐观,她说:“担心是会有一点,但这是意外,发生机会率很低,并不是天天发生,因此不是太担心,车祸反而经常发生呢。”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