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外长称不满伊朗核问题做法 伊总统言论情绪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8日16:47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外电28日报道,伊朗总统内贾德日前对俄罗斯支持美国对伊制裁表达不满,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对此表示,他认为内贾德这些言论“情绪化”。

  拉夫罗夫在莫斯科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客观地说,这些年来,不仅仅是这几个月,伊朗对国际社会努力所做出的回应不令人满意,对此我们感到很遗憾。”

  但是他也说,伊朗与土耳其、巴西等国达成的核燃料协议,如果能贯彻执行,将是重要的突破。

  拉夫罗夫说:“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如果真正执行,将对改善气氛与恢复对话,创造非常重要的条件。”

  法通社引述艾哈迈迪内贾德26日发表的电视讲话说,俄罗斯可能支持美国提出的制裁德黑兰的打算是不可接受的。目前这一制裁计划正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他声明,如果俄罗斯赞成制裁计划,那么就是支持那些30年来仇视伊朗的国家。

  俄罗斯总统助理谢尔盖·普里霍季科26日在评论伊朗领导人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针对俄罗斯发表的声明时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在伊朗核问题上的立场既不支持美国,也不支持伊朗。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