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央行副行长苏宁:国库横向联网可支持异地缴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5月28日18:57
  人民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曹华) 今日,央行副行长苏宁做客人民网,谈“依法经理国库,服务社会民生”,并在线与网友互动,回答网友提问。在提到“国库横向联网系统是否支持异地缴税”时,苏宁表示,人民银行国库的横向联网是支持异地缴税的,允许资金异地划转。

  现在对于一个公司来说,可以在各个地方有一些分支机构,但是对于它的财务管理来说,集中管理最方便,最省钱,效率最高,最安全,这样就带来了异地缴税问题。

  苏宁说,央行设计横向联网系统的时候特别考虑了这个问题,允许资金异地划转,可以转到地方的税务局,支持异地缴税。现在横向联网系统已经做到了28个省市,但是还没有覆盖到所有的地市、县,有一个大数,就是基本上接近三分之一的税款是通过横向联网系统缴的,也就是还有三分之二多一点没有通过横向联网系统。这也要求各个地方一定要加快覆盖全省的速度,就是覆盖到地市,覆盖到县。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