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镇政府摆起30多桌婚宴 多部门停止办公务喝喜酒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5月29日07:34

  镇政府摆起30多桌婚宴 多部门停办公务喝喜酒

  办准生证的百姓吃了闭门羹原来计生干部儿子在结婚

  广东省雷州市杨家镇计生干部周某,自己儿子结婚摆婚宴,地点竟选在镇政府大院里,里里外外摆了30多桌婚宴,一部分办公室也成了摆桌设席喝喜酒的地方。来镇政府办事的人却被告知:今天盖章的人不来办公室。

  前天下午,杨家镇镇领导回应,“婚宴门”已引起当地领导的高度重视,市、镇两级纪检正对事件展开调查。

  婚宴摆到了办公室

  “信访维稳中心”也停工

  26日,星期三,正常工作日。

  从上午开始,雷州市杨家镇镇政府大院比往常热闹多了。

  走进镇政府大院,“为人民服务”巨幅标语旁边地上,满是燃放爆竹的殷红鞭炮纸。

  在办公楼前的一侧,九口大灶一字排开,几位厨师正在挥汗炒菜。

  赴宴的人陆续到来,客人笑盈盈地给主人递红包礼金,一位登记红包的先生忙个不亦乐乎。

  一楼一间门口写着“农业办公室”的房间里,摆放着三张饭桌,桌边坐满了人。

  整个一楼逐一走下来,记者见到停止办公摆放饭桌的还有“社会事务办公室”、“劳动保障事务所”等办公室。一个挂着“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工作中心”的房间,成了堆放婚宴酒水的地方。

  办公楼左前侧的铁棚下,人声鼎沸,摆满了酒席。铁棚后面的“镇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往日接访办公的设备搬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台的宴席,前来赴宴的人正举杯开怀痛饮。

  雷州市杨家镇有干部说,是镇里计生专干周某的儿子结婚,在镇政府大院摆设了30多桌婚宴。

  “今天盖章的人不来办公室”

  书记镇长都说开会去了

  “婚宴一共有30多桌,来赴宴的人当中有不少是镇和各村的干部,还有一些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一位知情者说。

  记者走上办公楼二楼,看到镇长、书记的办公室和镇党政办公室等大门紧闭。

  有多位前来办事的群众在走廊上来回走动,一间间办公室推过去,门都关着。

  一位带着女儿来办事的妇女见到人走过就问:“同志,在哪里盖章办准生证呀?”这时走过来一位干部,接过她们手中的资料,看了看说:“今天盖章的人不来办公室。”母女俩无奈,只好走下楼梯。

  当天是正常的工作日时间,来镇政府办事的群众不少。一位来办事的群众生气地说:“镇政府大院是党委、政府办公的地方,现在这里却成了干部摆酒席讲排场的场所,这真是太荒唐了!”

  杨家镇镇委书记和镇长说,26日他们分别到雷州市和湛江市开会、办事去了,周某在准备给儿子摆酒的前两天,他们已经安排组织委员和纪委的同志提醒了她,如果要给儿子摆婚宴,要向组织报告,并且不能超过规定的桌数,“她也曾表示不摆婚宴,没想到后来出了这样的事情”。据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梅智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