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黑龙江防控农作物生物灾害 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5月29日17:56
  新华社哈尔滨5月29日电 (记者 王春雨)在高标准完成大田播种后,黑龙江省提前采取措施,应对可能出现的农作物生物灾害,确保粮食生产安全。

  据黑龙江省植保部门分析预测,2010年全省农作物病虫草鼠害等生物灾害总的趋势为偏重发生。对此,全省将强化监测预警和信息反馈,大力开展重大病虫害及农田鼠害的统防统治,加大重大植物疫情普查监测和封锁扑灭力度。

  据了解,黑龙江省今年春季防控以大田苗期病虫害与地下害虫、水稻中小育秧棚苗床病害及农田鼠害为主。6—8月份是生物灾害防控重点时期,防控工作以草地螟、稻瘟病等突发性重大病虫害及玉米螟、大豆病害等常发性生物灾害为重点。

  黑龙江省是我国最大的商品粮生产基地,耕地面积约占全国总量的十分之一,素有“北大仓”的美誉。近年来,黑龙江省认真落实中央惠农富民政策,有力地调动了广大农民的生产积极性。2009年,黑龙江省粮食产量达870.6亿斤,连续6年夺取丰收,粮食总产居河南省之后列第二位。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