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怪乘客抢夺方向盘 疾驰客车撞上越野车一死二伤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0年05月30日09:38

  广西新闻网宜州讯 (记者卢冬琳 通讯员周昌林 梁洪源)5月28日,一辆客车行驶在金(金城江)宜(宜州)一级公路德胜段时,突然失控越过中心隔离带,与对向行驶的一辆越野车碰撞,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据了解,客车失控的原因是,当时客车上一名乘客农某突然抢夺方向盘。目前,农某已经被宜州警方刑事拘留。

  抢夺方向盘致车失控

  5月29日,记者在宜州市事故车辆停放点见到了当时发生碰撞的客车和越野车。客车的左前部严重损坏,挡风玻璃全部粉碎,车门扭曲。而越野车的损坏程度更是惨不忍睹:从车头顺着驾驶座向后全部被削掉。据了解,该越野车的驾驶员在事故中当场死亡,两名乘客受伤。

  据客车司机韦建超介绍,车子是他一个月前贷款买的,挂靠广西瑞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从事柳州至河池市的客运经营。韦建超说:“28日上午9时许,车子开到宜州德胜镇路段时,车上一名身高约1.75米、体格健壮的男子突然走到我身边问"还有多久能到金城江",我回答说还有二十多分钟。于是他就坐到了我身后的3号座位。可是没过多久,这名男子突然冲上来,一手勒住我的脖子,一手向上推方向盘。车子就失控向路中心隔离带冲去,随后越过了隔离带,与对面开来的越野车发生碰撞。我的车冲到路边的玉米地里才停下来。”

  “打完人后又去救伤员”

  韦建超回忆说,这名举止怪异的乘客推拉方向盘导致车子失控后,还对他拳打脚踢,导致他摔下驾驶座,所以,车子怎么跟对面越野车相撞的,他根本没看到。“车子冲进玉米地停下后,这名乘客把我摁在地上,继续暴打。直到一名女乘客拉开他,我才得以逃脱”。 记者联系到当时车上的两名乘客覃某和莫某。覃某就是拉开那名怪异男子的女乘客。两人证实了韦建超的说法。覃某说:“当时我看到那名男子一直暴打司机,几乎快要把他打晕了。我就冲过去拉开了他。他被拉开后,还一直手持木棍要追打司机。”

  据目击者反映,男子一直持棍追逐韦建超,120急救车到来后,他丢下木棍,去协助医护人员搬运伤员。随后,他也上了急救车。交警赶到后,得知这一情况,立即前往医院将他抓获。

  怪异男子有精神病史

  据了解,经过调查,抢夺方向盘的这名男子名为农某,是桂林人。宜州交警已于5月28日晚将此案移交至宜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处理。目前,农某已经被刑事拘留。至于他为何要抢夺方向盘,目前警方还在调查中。据知情人透露,农某有三年的精神病治疗史。

  5月29日,至于车祸的赔偿方面,在警方的主持下,死者家属与韦建超进行了协商。死者家属方面认为,韦建超应先行垫付死者的善后费用和伤者的医疗费。但是韦建超表示,这车是贷款买来的,且妻子没有工作,还有两个在读书的孩子,在经济上有困难。死者家属表示,即使如此,他挂靠的广西瑞通运输集团,也应该站出来积极地处理此事。

  组织此次调解的一位民警说,如果调解不成,死者家属可以在事故调查结束后,通过法律途径向相关责任人提出民事赔偿要求。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