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宁夏“五五”普法转变验收方式 科级单位到厅级单位检查听汇报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5月30日10:18
  本报讯 记者潘从武近日,宁夏银川市金凤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一行人听取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林科学院书记关于“五五”普法工作的汇报。金凤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李娟告诉记者:“以前从没想过一个科级单位能对处级、厅级乃至中央驻宁单位的普法工作进行检查。”

  今年是“五五”普法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宁夏自治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转变考核验收方式,自下而上进行属地考核,实实在在验收“五五”普法成果。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全区26个市、县(区)和147个自治区区直部门、大中型企业、大专院校、人民团体和中央驻宁单位将陆续接受下级单位的检验。

  据介绍,宁夏此次“五五”普法工作考核验收自基层而起,先由各单位进行自查,再由县(市、区)对所辖乡镇、街道进行普查,对辖区内不同类型的普法单位按不低于同类总数20%的比例进行抽查。其次由全区五市对所辖县(市、区)进行普查,对辖区内不同类型的普法单位进行抽查。最后由自治区对五市进行普查,对不同类型的普法单位进行抽查。

  宁夏回族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陈刚告诉记者,这种自下而上、逐级验收的方式不带水分,能够真实反映出五年来宁夏全区各地、各部门的学法用法水平以及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公正执法的工作成效。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