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岁手足病人“被死亡” 心脏未停急救已止(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31日04:12
[提要] 5月24日下午6时30分,已经被确诊为手足口病的3岁男孩小思颖被紧急送到广东江门某医院治疗。 医院在患儿还有心跳的情况下,要求家属进入病房见孩子最后一面,并在其后关停救生设备,而在关停救生设备2小时后,医院却又开机,并对患儿实施抢救。目前小思颖还躺在重症监护室内,生命垂危…[我来说两句]
3岁手足病童

  心跳还未完全停止 江门某医院的救生设备却已关停

  核心提示


  一名3岁小男孩,在被确诊为手足口病后,立即转院送到广东江门某医院实施救治,而让患儿家属没有想到的是,在住院之后,却遭遇了一件件怪事,医院在患儿还有心跳的情况下,竟然通知家属,要求进入病房见孩子最后一面,并在其后关停救生设备,而在关停救生设备2小时后,医院却又开机,并对患儿实施抢救。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小思颖还躺在重症监护室内,生命垂危。前、昨两日,江门市卫生局已经介入调查该事件,并前往事发医院安抚患儿家属。

  文、图/本报记者陈杰

  24日

  患儿确诊重症手足口病


  5月24日下午6时30分,已经被确诊为手足口病的3岁小朋友小思颖被紧急送到江门某医院(手足口病定点医疗机构)治疗,然而让小思颖父母感到纳闷的是,尽管在新会人民医院出具的转院证明中已经清楚写着患儿“手脚身体抖动”,但这似乎没有得到医生的重视,两位医生过来询问病情并开药后,就再也没有见到医生的身影。

  25日

  患儿被送进儿童ICU


  “医生在哪里?”25日凌晨3时,小思颖肚子开始疼痛,但直到凌晨5时,医生才来到病床前,开药、打点滴后,就离开巡房。直到儿科主任巡房时,才发现患儿病情不对头,立即要求转到儿童重症监护室抢救。

  10时,医院下放“病危通知书”,通知书上称(患儿)已经“诊断为重症手足口病,目前病情恶化,随时可能危及生命”。

  “把孩子转到广州救治吧。”孩子的父亲提出建议,不过这一建议没有得到医生的同意。

  揪心的26日

  下午3时,小思颖说肚子很痛,要找妈妈。

  下午3时30分,思颖爸爸陈子东哭着走出重症监护室,说孩子病情进一步恶化,现在已经戴上呼吸机进行紧急抢救。

  下午4时,医生告知家属,小孩肺出血;10分钟后,医生再次走出来,说“小孩休克了”。

  27日

  疑惑的

  部分救生设备关停


  27日上午10时,医生再次告知小孩肺又出血了,并告知家属,没办法、尽力了,希望家属进去见最后一面。

  小思颖的妈妈说,当时医院告知家属,小孩会被送到太平间去,但她发现儿子还有心跳,希望医院继续抢救。可在下午4时,医院关停了部分救生设备。

  转折1 广州专家驰援

  晚上8时15分左右,来自广州的一名专家进入监护室实施抢救,半小时后,专家告知“肺出血慢慢控制,药物开始有些作用,病情会不会反弹不敢确定”。

  转折2 救生设备再次开机

  27日下午6时30分,在部分救生设备关停后的2个多小时后,医院再次开始为患儿输血,关停的救生设备也开始重新启动。陈思颖的妈妈说,救生设备关停后,儿子的心脏一直还保持微弱的跳动,孩子父亲一直坚持在儿子身边,要求医院尽力抢救。而医院也再次电请广州专家前往江门支援。

  “小孩的病情恶化很快,但以前也曾成功救过一例。”小思颖的妈妈说,这次下来的专家和第一次从广州下来的专家不是同一个人,专家告诉她,只要有希望,就一定会全力抢救。不过,从患儿开始休克那一刻开始,小思颖就再也没有苏醒过。

  28日

  医院代表对误判说“sorry”


  为什么上午10时告知家属小孩不行了,要家长进去见最后一面,但下午却又实施抢救?为什么已经确诊为手足口病,住院后却一直没有得到相应重视?家属提出多条质疑。

  28日下午4时40分左右,该医院委托3名代表在医院接待家属。对家属反映强烈的“小孩死亡事情”上,院方代表称,他们从道义上代表医院,对医院的“误判”说声“sorry”。

  前晚9时,江门市卫生局工作人员也来到事发医院,安抚患儿家属,并听取了家属说法,整个安抚工作一直持续到昨日凌晨1时。

  记者了解到,目前小思颖还处于生命垂危中,至今仍昏迷不醒。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