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三客机让路贵宾机燃油殆尽 机场又遇沙尘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31日04:11
  据新华社电 数十个航班飞抵印度德里机场时只因给贵宾专机让路,不得不在空中盘旋或转降其他机场,其中3架客机降落时燃油几乎耗尽。

  《印度时报》30日报道,由于印度总统普拉蒂巴·德维辛格·帕蒂尔和土库曼斯坦总统库尔班古力·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乘坐的专机均于26日从德里机场起飞,机场附近空域当天一度关闭。

  印度机场管理局官员说,自26日9时起,20架飞机被迫在德里机场上空盘旋1小时,另有11架飞机转场斋浦尔、昌迪加尔和勒克瑙降落。

  JLL108次航班由一架波音737型客机执飞,搭载192人,原定从孟买飞往德里,转降至斋浦尔机场时所剩燃油仅够再飞行3分钟。

  IT300次航班和9W2357次航班转降至斋浦尔机场时所剩燃油分别仅够飞行10分钟和13分钟。前者由一架空中客车330型客机执飞,搭载158人;后者由一架波音737型客机执飞,搭载174人。

  这3架班机的机组人员说,他们飞抵德里前并未收到有关德里机场空域关闭的航行通告。航班原本燃料充足,但起初一直在德里上空盘旋,机组未料到空域关闭时间过长,直至燃料紧张时才被迫转降斋浦尔机场。

  机场管理局负责人PK·米什拉解释,当局因安全因素停止发布航行通告。“在贵宾活动过程中,空域通常只关闭两三分钟,但周三(26日),土库曼斯坦总统的飞机因(目的地印度北部城市)阿格拉天气不好而延误,导致航班转场或盘旋(等待降落)。”

  一名熟悉这一事件的消息人士说,IT300次航班首先向塔台报告“燃油不足、情况紧急”并获准降落。9W2357次航班随后也做出类似报告,获准在IT300次航班后降落。但这两架航班均为JLL108次航班让路,因为后者仅剩3分钟油量。

  按照《印度时报》的说法,斋浦尔机场没有进场雷达,当天又遭遇狂风和沙尘暴,飞机降落难度较平日更大。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