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市民买戒烟礼物响应“世界无烟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31日17:59
  中新网兰州5月31日电 (杜刚)今天是世界第23个“世界无烟日”。在兰州,年轻市民通过购买戒烟礼物赠送亲朋好友的方式,响应今天的戒烟日。会咳嗽的烟灰缸、烟状口香糖、印有烟头与骷髅头的袜子等商品极为受宠。

  记者来到兰州十九中对面的一家礼品店看到,几个年轻人正围着几款以戒烟为目的的烟灰缸精挑细选,店老板颇为得意的给他们介绍并示范操作着一款人体肺叶造型的烟灰缸。

  记者看到,香烟放入烟灰缸左“肺叶”的烟槽时,烟灰缸就会发出急促的咳嗽声,放入右“肺叶”的烟槽时,烟灰缸就会发出痛苦的惨叫声。同时,这款烟灰缸旁边还有马桶形状的烟灰缸,马桶上面印有红色的“NO SMOKING”字样。

  在此店购了一款肺叶型烟灰缸的马女士说,今天是世界无烟日,她准备给男朋友送一个人体肺叶造型的烟灰缸,在这个日子提醒男友戒烟可能会起到促进和警醒作用,希望这个礼物对男友的戒烟有所帮助。

  上大学的的边超已有5年的烟龄,今天他告诉记者,昨天他收到了室友的礼物:一盒烟状的口香糖。“但包装与一般烟盒无异”。边超说,室友一直希望我戒烟,临近毕业收到这样的礼物很感动,朋友说当我想抽烟时,嚼嚼这个口香糖过过瘾。

  记者在兰州街头采访发现,大多中青年都知道今天是世界无烟日,部分吸烟者并有意提醒自己要采取行动戒烟。而这样的戒烟氛围无疑也影响到了小学三年级的陈灵小朋友。小陈灵现就读于兰州市西固区的兰炼一小,今天她买了一双特别的袜子送给了自己的父亲。这双特别的袜子一只印有正在燃烧的烟头,另一只印着骷髅头。

  陈灵对记者说,老师告诉同学“世界无烟日”的知识和吸烟的危害了,“老师说,吸烟对抽烟的人和身边的人都不好,我希望爸爸可以戒烟。”

  “世界无烟日”于1987年由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建议设立,旨在提醒人们吸烟有害健康,呼吁吸烟者放弃吸烟。完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