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审计署首次发布玉树地震跟踪审计公告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5月31日19:24
  中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0分报道,国家审计署今天首次公布玉树地震跟踪审计公告,这次审计没有发现中央本级存在违纪违规问题,但民政部公布的全国捐赠款物数与审计结果数存在差异。

  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司司长李建新介绍了救灾款物和捐赠款物的审计情况。截至5月20日,中央及青海省财政共安排抗震救灾资金9.05亿元,已用于民政救济、物资调运、卫生和基础设施抢修等方面支出3.60亿元。全国共接收捐赠款物70.44亿元,已支出4.73亿元用于应急抢险。

  李建新说,总体来看,玉树地震救灾资金拨付、使用和物资发放情况较好,在维护社会稳定、安置受灾群众生活和灾后恢复重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审计没有发现中央本级存在违纪违规问题,但民政部公布的全国捐赠款物数与审计结果数存在差异。

  李建新说,主要原因是民政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根据“以缴代统”的要求,按实际汇缴到账的金额来统计捐款总额,公布的数据中未包含各地尚未汇缴到账的捐款数,而审计结果是按全国实际接收的捐赠数来统计的,捐款正在陆续汇缴中。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