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意大利总统签署紧缩财政预算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1日01:00
  新华网罗马5月31日电(记者 王昀加)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31日签署紧缩财政预算案,以保障意大利金融稳定和经济竞争力。

  根据这一法案,意大利政府将在2011和2012财政年度削减240亿欧元公共开支。法案一方面削减公共开支,另一方面将通过打击偷税漏税行为增加财政收入,以使2012年意大利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由当前的5%降至2.7%。

  财政紧缩措施包括取消、合并一部分公共机构;政府将停止对部分文化机构财政补助;在2013年前公务员薪水将维持在2010年的水平,其中年薪超过9万欧元的公务员将面临减薪;政府将大力打击偷税漏税行为,所有超过3000欧元的购买行为都必须开具直接在税务机关备案的“电子发票”。

  意大利政府本月25日通过财政紧缩预算案,并于29日将其递交到总统府。意大利经济和财政部长特雷蒙蒂表示,如果意大利想要控制目前危险的债务水平,政府就必须通过严厉的财政紧缩措施,各方作出牺牲十分必要。

  意大利一家民调机构的调查显示,近7成意大利民众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推行财政紧缩措施“非常必要”或“相当必要”。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