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债务危机席卷欧洲 > 欧洲债务危机消息

意大利“勒裤带”紧缩支出 避免步上希腊后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6日08:38
  中新网5月26日电 继英国、西班牙等国后,意大利也将勒紧裤带,避免步上希腊后尘。意大利官员周二透露,该国政府将通过紧缩支出方案,包括意大利公务员的调薪冻结3年、政府部门须大砍10%开销,预计在未来两年削减240亿欧元(约290亿美元)预算。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根据该方案内容,意国政府将于2010至2012年冻结调薪。此外,年薪达9万至13万欧元的高阶官员须减薪5%,年薪超过13万欧元的官员则将被减薪10%,部长级人士亦大多将列入减薪10%的行列。

  消息人士指出,预料意大利政府亦将同时打击逃漏税,同时针对企业发放予高层的选择权所得与奖金,亦将提高课税,但未透露详细数据。

  由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所率领的内阁将于周二下午召开会议,意国政府发布的声明指出,为了“金融稳定与提升经济竞争力,将检视紧急措施的相关法案。”

  意大利跟随西班牙、希腊、葡萄牙、英国,加入紧缩财务的行列,旨在挽救岌岌可危的市场信心。由于欧元区经济体债台高筑,导致在经济衰退期间赤字不断攀升。

  意大利上个月曾表示,为在2012年以前,将政府赤字占GDP比重由去年的5.3%降低至2.7%,2011至2012年的预算削减幅度必须增加50亿欧元,提高至200亿欧元。

  身为欧元区成员,意大利必须将政府赤字占GDP比重维持在3%以下,同时合计债务占GDP比重须低于60%,去年该比重高达115.8%。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