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性吸烟率逐年上升 烟草广告被指“勾引”女性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01日01:2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莫超君)昨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23个世界无烟日。广州市一些香烟的专卖店关门停售一天,而一些小士多则照卖。据悉,有证据显示越来越多的烟草广告正将目标指向女性青少年。

  昨日是世界无烟日,广州市爱卫办也一直倡议在这一天停售香烟。但记者走访发现,一些香烟的专卖店是关门停售一天,但一些小士多仍然照卖香烟,特别是一些城中村里的小士多。记者在杨箕村内的一家小士多里问店主为何没有停售香烟,店主表示根本不知道是世界无烟日,因此有生意就做。

  据了解,当前吸烟者中的50%将会因各种烟草相关疾病而早亡,烟草业必须不断吸引新的烟草使用者来补充与替代,而全球男性吸烟率已达到最高水平,女性便成为他们的目标人群。目前,女性青少年吸烟率上升的问题令人担忧。世界卫生组织最近出版的《女性与健康:今日证据,明日议程》指出,证据显示越来越多的烟草广告正将目标指向女性青少年。151个国家的数据显示,约7%的女性青少年吸烟,而男性青少年中吸烟的比例是12%。在某些国家,男女性青少年吸烟人数几乎相当。

  虽然广东最新的吸烟率调查数据尚未公布,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女性吸烟率正在逐年上升。2002年《广东省居民膳食营养与健康状况研究》显示,广东省15岁以上人群吸烟率为24.6%,其中男、女性吸烟率分别为52.7%、1.5%;而2006年省卫生厅组织的抽样调查显示,广东省10岁以上人群的吸烟率为32.7%,其中男性吸烟率为54.6%,女性为3.4%。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