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新一轮物价上涨 > 10物价上涨消息

湖北今起严打扰乱价格行为 恶意哄抬最高罚百万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01日03:10
  湖北今起严打扰乱价格行为

  恶意哄抬物价 最高可罚10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符樱 通讯员 沈佳)今日起,省物价局、商务厅和工商局,联合启动全省农产品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严打恶意炒作、哄抬价格等行为,情节严重者将被处以违法所得的5倍或100万元以下的罚款。

  物价部门介绍,近期,我省一些地方少数经营者,趁着部分地区发生自然灾害,少数农产品生产和价格出现波动之机,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扰乱了正常市场秩序。今日起,物价部门联合商务、工商部门,将对这类行为进行严打。

  物价部门表示,专项整治中,着重关注各地短期内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的农产品,重点检查主要经营者和今年新入市规模较大的经营者。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影响大的违规者,将依法没收全部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处100万元以下罚款。

  群众如发现相关违规行为,可拨打12358价格热线、12312商务投诉电话或12315消费者申诉电话举报。

  省物价局局长乔余堂表示,今年以来,我省一些农产品价格上扬,但总体属于季节性、温和性上涨。目前,部分农产品已出现回落趋势,比如,5月份全省蔬菜价格比4月份下降11%。只要下半年不出现大的物价波动,我省今年CPI(消费者物价指数)升幅能够控制在3%左右。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