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自然保护区衡水湖严打捕猎野生鸟类(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5月24日22:17

  自严打捕猎野生鸟类行为以来,有关部门在饭店查获的野生斑嘴鸭(照片由衡水湖管委会提供)

  中新网衡水5月24日电 (记者 崔志平)河北省衡水湖管委会24日透露,被誉为“京津冀最美湿地”的国家自然保护区衡水湖,自严禁非法捕猎、收购、运输、加工、出售野生鸟类及其制品的行为以来,一周出现了零记录。

  衡水市湿地和鸟类保护协会秘书长李宏凯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为严禁非法捕猎、收购、运输、加工、出售野生鸟类及其制品的行为,进一步保护好野生鸟类资源,维护生态安全,衡水湖管委会正在以湖区饭店、酒楼、宾馆为重点,开展保护野生鸟类专项打击和源头治理活动。

  据介绍,15日,衡水湖管委会打响了此次专项打击行动的第一枪,并组织保护区治安、保护、执法、工商、水务等相关部门共30余名执法人员,兵分5路,首先对顺民庄等5家饭店进行了突击检查。此次行动坚持“四看”,看招牌,看菜谱菜单,看储藏间、冰箱冰柜、圈养笼舍,看检验检疫证明及有关执照证件,详检细查,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共查处违法收购、加工野生鸟类案件3起,查获活体、加工成品、半成品野生鸟类计50多只,没收标有加工野生鸟类的菜谱2册,并对非法经营人员进行了严厉处罚。

  李宏凯说,野生动物是区域生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多种国家保护鸟类迁徙的栖息地和食源地,他呼吁广大市民拒食野生鸟类,并自觉同非法捕猎贩运经营野生鸟类行为作斗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