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选千名干部挂职锻炼 首批500厅处长下基层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6月01日09:06

  昨日,省直机关下派挂职干部大会在洪山礼堂举行。本月10日前,首批选派的500名厅处级干部将分赴各县市区、乡镇和企业,“高职低挂”在基层工作两年。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立刚介绍,从今年起,我省计划用5年时间,分四批选派1000名省直机关厅、处级干部到基层挂职锻炼。其中,副厅级干部挂任县市区党委副书记,正处级干部挂任副县市区长,副处级干部挂任乡镇党委副书记。

  目前省直机关中缺乏两年基层领导工作经历的厅级干部有429人、处级干部有3627人,分别占到干部总数的68%和71%。

  为了让省直干部真正在艰苦环境中经受锻炼,省委要求,副厅级、正处级干部不在未纳入县域经济考核范围的市辖区挂职,副处级干部不在城关镇办事处挂职。

  根据明确规定,选派的挂职干部“不准吃拿索要、不准抹牌赌博、不准公车私驾、不准铺张浪费,不准长期吃住在宾馆”;要确保在岗率和在基层率,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并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活动,形成一份有分量的调研报告;联系一个村或者社区、车间;联系一个重点项目或企业;结对帮扶一个困难户或困难职工;为基层办一件实事。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