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抓偷车贼反被嘲笑 小偷同意曝光照片(图)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6月01日09:31

  成都某大学论坛网帖受追捧:拍张小偷照放网上

  近日,成都某大学校园论坛的一篇网帖吸引了不少“校园有车族”的关注。发帖人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分析总结出抵制校园偷车贼的攻略,被网友称为“校园防车贼手册”,广受追捧。

  “不打他、放走他,但前提是他保证不来学校再犯。同时拍一张小偷的照片上传到校园论坛,让全校学生一起监督他。”

  校园抓贼却被贼嘲笑

  发帖人“SEANJ”是成都某高校的学生。文中称,在上周的一个午后,他步行经过一学生宿舍,不经意间看到一个学生打扮的男子将一辆旧自行车抬起,并快速离开。这让“SEANJ”产生了怀疑,于是跟了上去。

  “请问你这是在干嘛?”

  抬车男子不慌不忙停下来对着“SEANJ”说,“这是我的车,我的车钥匙丢了!”对方的说法并未打消“SEANJ”的疑虑,于是继续询问该男子在哪个学院就读,这立刻让抬车男子露了馅。

  在确认该男子是偷车贼后,“SEANJ”对他进行严厉的指责。该男子也不再伪装,“他笑了起来,不屑地说,学校每年都有几千辆自行车被偷,这根本不算什么。”“SEANJ”说,在征得该男子同意后,对其进行了拍照,并随后将照片上传网络。

  编“防盗手册”提议贴小偷照片

  偷车人不屑的笑容,让“SEANJ”心情复杂。为此,他写了一篇关于制止偷车贼的网帖。“SEANJ”建议同学通过理性的手段达到目的。“我们可以明确表示:不打他、放走他,但前提是他保证不来学校再犯。同时拍一张小偷的照片上传到校园论坛,让全校学生一起监督他。”“SEANJ”强调,拍照时需要让每个小偷立下“同意公布本人照片”的字迹或录音。

  该网帖发布在高校的校园论坛后,几天内便吸引了大量网友,他们对“抵制校园车贼人人有责”的观点表示赞同。

  但大部分网友对发帖人将偷车人的照片上传网络表示质疑。“楼主针对偷车贼提出的建议很有参考价值,但把偷车人的照片贴出来,是不是有些不妥呢?”部分网友认为,即使小偷的行为应该指责,但公开照片对小偷来说也是一种侵权。(记者 房欣)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