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车用钢材将提价30%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1日11:11
  新华网东京6月1日专电 日本最大的钢铁企业——新日铁公司31日表示,公司将把今年第三季度的车用钢材价格在去年的基础上提高约30%。

  自从今年4月原材料价格进入上涨通道以来,新日铁已经向丰田等汽车巨头提出,把今年第二季度的车用钢材价格在去年的基础上每吨提高1.5万日元(约91日元合1美元),但提价协议的达成看来并不顺利。本次提价后,车用钢材价格每吨将比去年同期提高约2.5万日元。

  新日铁副总裁内田耕造对媒体说,在煤炭和铁矿石价格不断上涨的背景下,钢铁企业的生产成本大幅增加,上半财年仅原材料采购开支就将增加近1万亿日元。他暗示,不排除今后继续提价的可能。

  据此间媒体报道,日本钢铁巨头已与澳大利亚资源巨擘必和必拓就提高原料煤进口价格达成协议,今年第三季度的煤炭价格将比上季提高13%。提价的煤炭品种主要为优质强粘结煤,提价后的价格达到每吨225美元。共同社报道说,这一价格与上财年年度固定采购价相比提高了约74%。

  共同社预计,第三季度澳大利亚生产的铁矿石原料也将提价,提价幅度可能超过30%,达到每吨160美元左右。报道分析说,由于煤炭和铁矿石的大幅提价,本财年日本钢铁行业的原材料成本或将比上财年提高2万亿日元,对钢铁企业的经营形成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