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章子怡儿童节德阳兑现承诺 40万美元捐助流浪儿孤残儿项目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6月02日06:21
  本报讯 (记者 孙琪)6月1日,由中国社会工作协会、英国关爱儿童组织发起的“德阳未成年流浪儿童保护中心和孤残儿童寄养培训中心”项目正式启动。

  “章子怡基金会”是该项目的主要支助方之一。国际影星章子怡低调来川,现身项目发布会表示,将把汶川特大地震后在戛纳电影节上募捐到的40万美元全数捐给该项目。按相关协议规定,在该项目动工之后,该款项将打入关爱儿童组织的相关账户。

  这个项目去年4月立项,预计投资900万元人民币,其中英国关爱儿童组织捐建400万元人民币,“章子怡基金会”捐款40万美元。目前,项目已完成规划和选址,将在今年7月正式动工,预计1年半时间落成。届时,现有的德阳市儿童福利院等爱心机构将全部迁往该中心。

  当天下午,章子怡从片场赶到德阳出席发布会。一身休闲装亮相活动现场的章子怡,上台发言时几度哽咽。她说,修建保护中心是希望能给需要帮助的儿童们一个遮风挡雨的家,“我坚信下次来时,能看到孩子们快乐地生活着,能看到他们清澈的眼睛和美丽的笑脸。”

  爱心簇拥SOS儿童村

  本报记者 宋开文 杨克勤实习记者 吴璟

  玩具、图书、牛奶、食品……6月1日,成都市SOS儿童村里160多名孩子,在爱心包围中迎来“六一”儿童节。

  在爱心簇拥中的孩子,对未来充满期待。8岁的张德辉希望能有把玩具枪,“我长大以后要当警察,然后保护家里的弟弟妹妹。”已经读6年级的书庚说,自己最大的理想是当老板,“有钱就可以帮助很多人,我们都是在别人的帮助下成长的,我希望长大后可以帮助别人。”

  无数爱心人士走进儿童村,帮助孩子们接近他们的梦想。昨日,数十家单位和个人向儿童村捐款捐赠。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区分局的民警们还提前向孩子们征求了意见,让每名得到礼物的孩子都称心如意。

  大朋友小朋友一起表演,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志愿者符珉说,大家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以后会常来探望孩子们。

  凉山

  武警情牵山里娃

  本报讯 (罗霄 张鹏 吴彬 记者王云)6月1日,武警凉山森林支队官兵来到凉山州甘洛县玉田中学,为孩子们送上价值万余元的学习用具。

  甘洛玉田中学贫困学生较多,武警凉山森林支队主动与该校结成共建单位,不仅资助特困生,奖励优秀学生,而且每年给予学校不少于1.5万元的捐助。该支队已先后在昭觉、甘洛、木里等县援建了6所中小学,资助特困学生631名。

  渠县

  留守孩子视频“探亲”

  本报讯 (廖亚飞 记者 郑先聪)

  “爸爸妈妈,我好想你们……”5月31日,看见父母出现在电脑屏幕上,12岁的何坤竟一时忘记了打招呼,直到父母反复呼唤,他才“哇”地哭了起来。

  何坤是达州市渠县静边镇六年级学生,父母远在广东打工,一家3口已多年没生活在一起了。该镇3所学校有这样的留守学生1935名,“六一”节镇上专门开展了“关爱留守学生,共建亲情桥梁”视频聊天活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