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北约秘书长称塔利班“比想象强大”(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2日07:51
图为北约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 新华社记者 武巍摄 资料图片

  新华网6月1日专电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安诺斯·福格·拉斯穆森5月31日承认,阿富汗塔利班武装的实力超出北约先前估计。

  他当天接受加拿大广播公司采访时说,“塔利班似乎比我们想象的要强大”,但北约将继续发动军事行动,今年有望取得重大进展。

  按照拉斯穆森的说法,北约支持阿富汗政府与反政府武装举行和谈,将为和谈提供安全保障。“确保阿富汗政府在和谈中的优势地位非常重要,这也是我们继续军事行动的原因。”

  阿富汗和平支尔格会议定于6月2日在首都喀布尔郊区举行。上千名政府官员、议会议员、部族长老和宗教界人士将与会,以推动政府与塔利班等反政府武装组织和谈。

  北约驻阿富汗联军计划6月对塔利班的“大本营”坎大哈发动进攻。塔利班5月对多个目标发动多次袭击,包括坎大哈机场和美军驻守的北约巴格拉姆基地。

  拉斯穆森认为,塔利班清楚,失去坎大哈对他们来说将是一次重大失败,因此发动一系列反击。“但我认为,从军事角度分析,针对坎大哈机场和巴格拉姆基地的袭击都以失败告终。”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