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银川:儿童消费占家庭总消费支出三分之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2日12:40
  新华网银川6月2日专电(记者于瑶)儿童消费占家庭总消费的比重越来越大,“给孩子花钱怎么都舍得”的风气在众多家长中愈演愈烈。日前,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在对100户城镇居民家庭进行调查后显示,儿童消费已占居民家庭总消费支出的三分之一。

  在对随机抽样调查的33户有儿童的居民家庭中,儿童消费占家庭总消费支出30%以上的家庭有18户,其中,最高的一户月消费支出为1500元,比一季度银川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消费支出高出19.4%。

  在每月儿童消费支出中,教育消费仅次于食品支出排在第2位,高于衣着和玩具支出,打破了以往儿童“吃、穿、玩”老三样的消费格局。据国家统计局银川调查队副队长魏建萍介绍,教育支出的升格,说明了越来越多的家长重视教育。年轻的父母普遍重视子女的早期教育,许多家庭还让子女从小就接受各种特长教育。

  儿童休闲娱乐支出的费用也在异军突起,家长在孩子娱乐上的投入不可小视。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每逢双休日送孩子参加美术、舞蹈、乐器、体育、外语、电脑等各种培训班的家长越来越多。调查结果显示,有18%的学生参加体育或者足球班等,大多数儿童参加过2种校外教育培训;有近半数家庭为小孩子购置了电脑、钢琴或电子琴,还有1/3的家庭拥有游戏机和学习机。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