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西班牙储蓄银行或申请救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03日01:06
  据报道,西班牙第二大储蓄银行——马德里储蓄银行近日可能将向西班牙政府申请最高达30亿欧元(约36亿美元)的援助,这意味着西班牙储蓄银行系统的危机有可能进一步深化。

  马德里储蓄银行5月28日宣布,该行正与其他5家小型储蓄银行商谈合并成立统一金融集团的事宜,这5家银行为西班牙储蓄银行阿维拉、卡拉维阿斯群岛储蓄银行、莱欧塔纳信用社、塞格维亚储蓄银行以及里奥储蓄银行。

  目前,西班牙大部分储蓄银行因该国房地产市场崩盘而陷入困境,西班牙政府已设立了银行业有序重组基金,加速推进储蓄银行整合进程。该基金总规模为990亿欧元,其中90亿欧元为资本金,而剩余最高可达900亿欧元的额度来自于政府担保债务。西班牙政府要求储蓄银行在6月30日前提出各自所需援助资金的数额。但截至目前,西班牙全部45家储蓄银行的整合行动缓慢。5月22日,西班牙央行接管了合并谈判失败的CajaSur储蓄银行,并向其注资5亿欧元。

  由于投资者担心西班牙政府救助储蓄银行的成本将高于预期。惠誉国际评级上周将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由“AAA”下调至“AA+”。针对该国的储蓄银行系统,惠誉指出,储蓄银行在房地产及建筑行业的风险暴露越大,其资产质量所受到的影响就越大。更为重要的是,整个储蓄银行系统的重组进展十分缓慢,这将影响西班牙国内信贷水平及经济复苏进程。(陈听雨)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