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VISA封杀银联境外刷卡 8月后刷6.8万或多还680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6月03日04:48
8月后境外刷VISA卡可能多还钱 资料图
8月后境外刷VISA卡可能多还钱 资料图

  VISA封杀银联境外刷卡通道

  8月后持VISA卡境外消费

  刷6.8万或多还680元

  本报讯 (记者 谭春剑) 从8月1日起,重庆市民到国外刷卡消费可能会多还钱了。近日,VISA国际组织近日向全球会员银行发函要求,从8月1日起,凡在中国大陆境外受理带VISA标志的双币种信用卡时,不论刷卡消费还是ATM取现,都不得走中国银联的清算通道,否则VISA将重罚收单银行。而市民从8月份起的境外刷卡消费或将多向VISA支付1%~2%的货币转换费。

  可能征收1%~2%货币转换费

  中国银联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要求走VISA清算通道的是4字头的双币信用卡,以“62”开头的银联信用卡不受影响。这也意味着持银联信用卡在国内使用不受任何影响。

  而8月后走VISA通道,市民在非本币地区使用双外币卡信用卡,将面临1%~2%的货币转换费。该人士举例称,比如在非美元区,用人民币和美元双币卡,走银联通道不收货币转换费,走VISA通道将收取1%~2%的货币转换费。也就是说,刷1万美元,按照汇率1:6.8计算,市民在向银行还款6.8万人民币后,还将交1%~2%的货币转换费。即680元~1380元(各银行转换费不一样)。

  逼宫银联开放国内通道

  重庆某股份制商业银行信用卡中心老总表示,VISA突然“发难”的原因在于支付网络的争夺和利益分配的问题。

  该人士认为,VISA此举的原因在于中国银行卡清算渠道并不开放,国外的卡在国内刷只能走中国银联的渠道,对VISA而言没有什么利润空间。目前VISA虽在国内拥有较多用户,但始终无法建立一套完整的发卡程序。再加上近两年来,中国银联大肆扩张海外网络,已延伸到境外90个国家和地区。

  三种方法可“避险”省钱?

  去年全市境外实现交易5.08亿元。理财专家建议,8月以后市民去境外的话可用下面三种方法“避险”省钱,一是可以办一张只有中国银联标识的信用卡,避开VISA的结算网络。二是带借记卡,不进行信用交易。第三,可以选择到已在国外开设分行的中资银行,直接兑换外币,这样只需要极少手续费。

  跨界营销

  会员制购房新尝试

  本报讯 (记者 刘婷婷) 目前市民买房成了个“体力活”,不仅要在各个楼盘之间劳苦奔波,还要忙于装修、家电等的购置。记者昨天获悉,重庆金润房屋展示交易中心,推出的全新跨界营销的会员制购房,将让市民免除上述麻烦。

  “会员制购房就是将原来以开发商为主的营销变成以购房者为主。”重庆金润房屋展示交易中心市场经营事业部总监罗文静说,会员制购房还可以免费帮助外地投资购房者完成租赁、二手房买卖的交易,提供类似于资产托管的后续服务。

  此外,会员制购房还将向购房者提供家居、装修、家用电器等后续增值服务,从而使从买房到入住都能一站式轻松搞定。罗文静表示,要成为会员只需申请时出示本人身份证即可,而且重庆主城的各大苏宁电器卖场今后也可办理会员登记。

  另悉,金润机构与苏宁电器等多个商家联合为数十万会员举办的首届金润会员淘房节,正在积极筹备中,并将于6月12日正式启幕。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