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银联:元旦假日刷卡消费增长4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5日11:02
  记者昨天从中国银联获悉,在刚刚结束的元旦3天假期间,银行卡消费红红火火,境内跨行交易总额增长44.7%。

  从商户类别看,元旦假日消费热点纷呈,多类商户的刷卡额同时呈现显著增长。其中,与民众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加油、餐饮、超市和娱乐类商户交易较去年元旦分别增长57.6%、41.1%、27.7%和26.7%;同时,珠宝金饰及工艺美术品类、宾馆和汽车销售类商户交易额则同比分别增长119.7%、40.7%和35.3%。

  随着信用卡的日益普及,在各大商业银行和中国银联火热展开的各种刷卡促销活动推动下,信用卡交易日趋活跃,3天假日信用卡跨行交易同比增长32.8%。信用卡的普及使用不仅为个人消费理财带来了方便,更是扩大了内需、促进了经济发展。

  数据显示,元旦期间,中西部地区银行卡跨行交易继续快速增长,交易金额在全国交易总额中占比达到34.8%。银联方面表示,上述地区显著的银行卡消费潜力,有望为国民经济和银行卡产业的长远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表示,在2009年复杂的经济环境下,我国有效遏止了经济增速的下滑态势,实现了经济形势总体回升向好。元旦刷卡交易的活跃充分表明,在形势好转的背景下,不仅消费市场繁荣稳定,而且民众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也更加充满信心。(马继鹏)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