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00多人投资阴宅急出手被骗 涉案金额700余万元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03日04:25
  本报讯 (记者裴晓兰)谎称可以代售墓地,北京市甘泉礼仪服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刁明多被控以收取服务费的方式诈骗400多名受害人700余万元,受骗者多为老年人。昨天,刁明多等8人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在市二中院出庭受审。

  据记者了解,1999年,河北省三河市一家陵园出售墓地,每块墓地售价数千元至上万元不等。很多老人拿出积蓄购买墓地用来投资,并期待着有一天能赚取利润。

  几年后,人们发现,这些墓地不但没有升值,反而很难出手,他们随后开始四处奔走,希望有关部门能帮助解决问题。

  2008年,当初购买墓地的人陆续接到北京甘泉礼仪服务有限公司的电话,对方称可以帮助高价出售墓地。该公司的条件是要先按墓地销售价格的10%收取服务费。很多人信以为真,纷纷来到位于东四环慈云寺桥的公司办公地点签订《委托销售协议》,并交纳了服务费。2009年元旦后,甘泉公司人去楼空。警方接到报警后,将甘泉公司法定代表人刁明多等人抓获。

  根据检方指控,2008年1月至12月间,甘泉公司法定代表人刁明多等8人,虚构能代售墓地并办理墓地过户手续的事实,以甘泉公司的名义与被害人签订《委托销售协议》,并以收取委托服务费、保证金、过户费等为名,先后骗取400多人的共计700余万元。8人均涉嫌合同诈骗罪。

  法庭上,首先受审的刁明多否认指控,他称,公司的实际老板姓李,大家都叫他“老爷子”,此人叫什么名字、哪里人他们都不知道,他对公司的业务并不知情,只负责考勤,没参与诈骗。其他几名被告人虽口头说“认罪”,但基本都称自己只是打工的,公司能不能帮人卖墓地,他们不知道。还有人称,自己是在被抓后才知道此前是在从事诈骗活动。

  根据检方统计,此案被害人中大多是七八十岁的老年人,生活并不富裕,且大多疾病缠身。他们买墓地不为自用,是想通过转卖来获取利润。每人被骗的钱款从几千到十几万元不等。被骗的老人绝大多数居住在北京。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