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省发文要求节约粮食 公务接待尽量不要宴请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6月03日08:02
  商报讯(记者 王海科 郭富收) 连续四年粮食产量超千亿斤的河南省,今年却提出了节约粮食反对浪费的口号,此举旨在增强全民爱惜粮食、节约粮食意识。

  昨天,商报记者从省政府获知消息,6月1日,省政府下发了一份《关于进一步加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文件。

  之所以现在提倡节约粮食,是因为,虽然近几年我省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高,粮食产量连续四年突破500亿公斤,食品供给日益丰富,基本可以满足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但我省粮食和食品在生产、储存、加工、运输、消费等环节损失浪费现象严重。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有助于提高粮食综合利用率,抑制不合理需求,在全社会形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风尚。

  这份文件围绕节约粮食这一主题,对粮食生产和养殖业节约、粮食收购和仓储管理、减少粮食流通损耗、加强粮食加工企业管理、推进餐饮业节约、推进食堂节约、行政机关带头节约粮食等方面,对节约粮食做了具体要求。这意味着,今后我省从粮食的生产、运输、加工和消费等诸多环节,都要节约粮食,反对浪费。

  文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行政机关带头节约粮食”的规定。

  文件要求,各级行政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做好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工作。规范接待范围和费用管理,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

  同时,各级行政机关要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定点用餐制度,日常用餐多采用自助餐方式。公务接待一般不安排宴请。

  此外,财政部门要尽快制订《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务接待费管理办法》。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省级公务会议接待定点单位,严格制定会议及用餐标准并监督执行。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