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博周刊》中文版官方网站

逛世博请勿“走马观花”

来源:《世博周刊》
2010年06月03日14:14

  互动

  逛世博请勿“走马观花”

  世博开幕的第3周,团体游客明显增多,到处都能看到导游的小旗子后面拖着的长长的队伍。随着暑期档临近,学校组织的中小学生也多了起来。随着团队游客的增多,热门场馆排队等待的时间又长了起来,园区内的世博大道公交线也变得拥挤。其实,在浦西片区,有很多场馆是非常有新意且具有体验性的。而且,浦西的餐厅没有浦东那么拥挤,很多餐厅都不用排队就可以用餐。

  看了世博就想看世界,确实是每个看了世博的人的最大感受。有些游客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体验更多的场馆,常常在排了两三个小时后,走马观花地看完一个场馆。其实非常可惜,每个场馆的展示内容都经过精心的设计,一些不起眼的短片和展示都经过大家之手,只要细心发现,都会有收获。即使在一张图片前,也不要匆匆走过,旁边的简介会帮助你更好地了解一个国家的历史和文化,我想这才是看世博的最大意义吧。

  夜游世博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没有白天的骄阳晒得你睁不开眼睛,各个场馆显示出与白天不同的妩媚模样,真得让人惊艳。即使不进去参观,在徐徐的晚风吹拂下,沿着场馆外的路走一走,都是非常惬意的。

  另外想说的是志愿者。他们在闷热的天气下长时间站在一个地点,回答着成百上千人的问题,而且不厌其烦,热情有礼,非常让我感动。所以,我建议每一个游客在讯问完志愿者之后,不要急忙赶往下一个地点,不妨停下来向辛劳的志愿者说一声谢谢。

  本刊记者 何流 发于上海

  排队也能找乐子

  前天逛世博,对巴西馆印象最深刻,它的外壁上挂着一个巨大的显示器,是用来给游客打游戏的。每一个参观的游客,都可以通过手机蓝牙功能连接到一款局域网足球游戏中,大屏幕上则会即时显示这款多人互动的足球游戏。大家只需要通过手机上的方向键,就能完成带球、突破、传球和射门这些动作,实在太酷了。希望世博园区能多一些这样的人性设置。

  张坤 上海 大学生

  把创新和未来留给孩子

  参观完世博会后,我感慨很深,打算接下来趁暑假带孩子来好好逛逛世博会。看过一些关于日本大阪世博会的报道,那时候他们非常重视世博会的教育意义,鼓励学生们走出学校,走进世博园,现在我们也很有必要学习这一点——为孩子们留下世博会的创新和未来,比留下金钱更珍贵。

  刘全英 江苏 国企职工

  世博,可以期待更多

  世博会最大的影响还是在非经济方面,通过世博会的举办,要在软实力上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其中包括文化、价值观念以及国民的素质等。例如上海世博会吸取了北京奥运会很好的经验,充分利用志愿者,这本身就是一个对上海市民素质提升的过程。

  陈信康 上海 大学老师

  “微”观世博

  5月12日晚上,城市广场上放lady gaga的歌,过了一会儿有人跑过来问我:“同学,请问是lady gaga来了吗?”我说:“不是,只是在放她的歌。”他说:“哦,我以为她来了,我是来围观的。”

  Kazukei 新浪微博手机版网友

  今天经历了一次科技的尴尬,上海世博会瑞典馆的楼梯全部是由透明的玻璃制成的,先不管它能承重多少,环不环保,当我准备穿着花裙子走在这晶莹剔透的楼梯上时,才发现前面的女孩已经因为走光掩面而逃了!天啊,真险!女孩子去参观世博的时候,还是要注意点,别被科技尴尬了。

  吕静 搜狐微博网友

  世博会浦西2号门口,今天有只小鸟早上在门口迎宾。初听到声音,我还以为是电子音乐呢,抬头寻找竟然真的有只小鸟在枝头鸣唱,而且不怕我,在枝头鸣叫了许久。真开心,在这朦朦细雨的上午,世博园也能享受如此亲近的大自然。

  王红梅 网易微博网友

  今天发现浦西的企业馆也非常好看。强烈推荐万科馆和航空馆。我尝试驾驶飞机结果3分钟就坠毁了。杯具啊。

  Samxie腾讯微博网友

  

  外媒

  俄罗斯馆展示俄技术专长

  俄新网5月19日报道称,俄罗斯工业与贸易部副部长斯坦尼斯拉夫·瑙莫夫18日表示:“上海世博会不仅是展示产品和项目的平台,也是显示宏伟计划和技术专长的窗口,因此俄罗斯馆展品显示出自己的技术水平与发达国家不相上下。”

  新加坡馆奏响“城市交响曲”

  新加坡《联合早报》5月17日发表评论表示,世界博览会不仅是国家财力的较劲,也是各国软实力的交汇。参与上海世博会的新加坡馆占地3000平方米,由两层6个小展区及天台空中花园组成,台前幕后便是国人与新移民携手合奏的“城市交响曲”。

  世博深意还有待挖掘

  美国《侨报周末》5月16日发表评论称,华丽的上海世博会,无人怀疑它必将又是人类历史上一个令人难以忘记的欢乐印迹,甚至无人怀疑它的成功,但是上海世博对于中国的社会意义或者作为城市居民的意义,却需要另外的挖掘。排着长队的中国面孔忙于讨论在哪里喝水、礼仪小姐之美甚至仰头去看空中安保直升机,却无暇体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深邃主题。

  全球浪潮与中国力量激情共舞

  据《日本新华侨报》5月15日报道,与日本爱知世博会相比,上海世博处在全球重启繁荣的节点,举办于世界经济“动力之乡”中国,因而令世界更加关注,期待新的变革。上海世博将引发诸多“世博财富”与“世博红利”,是一次“全球浪潮与中国力量的激情共舞”,有助于探寻全球化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径,从多个方面提速“中国之变”。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