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股神”巴菲特警告美市政公债将面临严重问题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04日02:08
  “股神”巴菲特2日警告称,美国市政公债未来几年会出“严重问题”。他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减少投资市政公债。

  “市政公债会有严重问题,接着的问题是联邦政府会不会搭救。”巴菲特称,“我不知道该给他们什么评级。联邦政府往后怎么做,这仍难以预料。”

  截至3月31日,巴菲特旗下市政公债的投资组合,价值降至不到39亿美元,而2008年年底该组合的价值还超过47亿美元。据伯克希尔2009财季的年报显示,该公司在市政公债相关衍生性金融商品的风险敞口多达160亿美元。

  巴菲特过去曾警告担保市政公债存在风险。在其2009年的致股东书中,巴菲特表示,市政公债在有保险公司担保下,容易诱使官员宁愿让债务违约,也不愿推动必要的增税。他表示,替市政公债违约保险,“如今看来是个危险的生意。”

  美国地方政府靠2.8万亿美元的市政公债市场,来筹措建设的经费,并支应其他预算项目。(由吉)
(责任编辑:news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