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工拿不到工钱无法回家收麦 无奈“裸奔”讨薪

来源:东方今报
2010年06月04日08:58

  想回家不惜“裸奔”

  农民工急着回去收麦子,可拿不到工钱没法回家

  □记者 李冰冰/文 袁晓强/图

  今报郑州讯昨日16时许,郑州市北环路与园田路交叉口附近,5个年轻男子有的突然脱掉上衣,有的甚至脱掉长裤,并拿出已经写好的字幅:“我裸跑要工钱”(如图)。

  这种大胆、另类的讨薪,让不少市民议论纷纷。有人认为影响市容,更多人表示理解:“连尊严都舍弃了,他们确实不容易。”“脱衣服是逼不得已。4年前六七千块钱的工资还没要到手呢。”“裸男”冯建国(音)说。

  5人边小跑,边朝目的地——泰宏集团进军。提及原因,包工头冯增岑拿出一份协议介绍,2006年3月6日,他们和河南泰宏房屋营造有限公司裕中电厂项目部签订协议,他们负责电厂燃油区配套项目。工程完毕后,对方还剩下十几万元没有支付。“没法给手下工人发工资,我家麦地都被毁过。”冯增岑说。快到收麦农忙时节,只能再来讨薪。

  记者看到,这份协议上,只有甲方张永昌和乙方冯增岑的签字,却没有公章。泰宏集团农民工维权服务部的宋锁山等工作人员称,十几万元的工程款早已发给张永昌。至于为什么冯增岑没有收到,他们会尽快落实。

(责任编辑:new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