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图片频道 > 社会图片

武汉牛人驾皮艇下班 渡两江回家

来源:CFP
2010年06月04日08:58

  2010年6月3日,湖北武汉。34岁的武汉市民王冰从电厂下班后,从距离武汉55公里的汉川划皮艇下水,顺汉江而下,进入长江后,横渡长江,抵达武昌江滩,最后乘出租车回武昌首义路的家中。全程耗时10小时。

  划艇爱好者半路陪伴

  昨日上午,王冰下夜班,在汉江汉川段,他将折叠成背包的皮划艇背到汉江边,花了15分钟给这艘单人皮艇充气、组装划桨。上午9时30分,王冰穿好救生衣,将皮艇推进汉江顺流而下。王冰说:“汉江汉川段水面宽,水流速度慢,必须得奋力划桨,才能保证航速!”

  中午时分,王冰在东西湖上岸,吃了随身携带的干粮后重新下水。下午2点半,他驾艇抵达古田一路,上岸后稍作休整。此时,5名皮划艇爱好者特地赶来,大伙在岸上撑起2条双人艇和1艘单人艇推入汉江,沿途划艇陪王冰回家。

  其中,有几个人是第一次在汉江里划艇。王冰特地给他们做了简短培训:“首先,千万别上汉江主航道;其次,碰到大船,不要惊慌,保持自己的航线和航速,大船掀起的浪对皮艇不会造成威胁;最后,划桨入水面保持一定角度,这样划艇才能省力!”

  横渡长江后打的回家

  下午5点,记者在月湖桥上看到,4艘皮划艇一字排开,王冰驾单人划艇领头。下午6点,王冰驾艇穿过晴川桥,汉江水流突然变得湍急。到南岸嘴,王冰停顿了一下,观察长江水情后告诉同伴:“前面是两江交汇处,浪会很大,要小心,碰到大船就让它先走。”王冰驾艇先航行到武汉港水域,浪花溅过艇身,接着他改变航向,奋力划桨,带领大伙一路横渡长江。昨晚7点半,4艘皮划艇安全抵达武昌江滩。

  从1999年开始,王冰开始玩户外运动,先后尝试过自行车、登山、滑雪、漂流、攀岩等项目。去年,他花3800元买了条美国产的AE1012皮艇。这种皮划艇放气折叠成背包后,只有12公斤,王冰常背着皮划艇到东湖训练。

  第3次划艇回家

  今年5月,王冰萌发划皮艇回家的念头。为此,他特地咨询了在海事部门工作的朋友,对方告诉他,划艇时不能上主航道,以免对航道安全造成影响。

  5月初,王冰背着皮划艇背包乘交通车到电厂上班。他每次上班都是24小时(上一次班休息三天),次日上午8点下班后,王冰第一次划艇回家。通过GPS测量,这一路全程55公里,单人单艇耗时八九个小时。这一次,是他第3次划艇回家,由于后半程要照顾同伴,全程用了10小时。

  对于皮划艇的安全问题,王冰说,皮艇重心低,汉江和长江的浪对皮艇无法造成威胁,重要的是,驾艇者要控制好皮艇方向和速度。一路上,王冰不仅穿上了救生衣,还特地携带GPS导航系统,避免皮艇划上汉江主航道。

  王冰说,汉江两边的风景不错,他很享受划艇回家的过程。

(责任编辑:崔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