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盖洛普民调给奥巴马敲警钟 共和党领先创历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4日08:57
  据美国媒体6月3日报道,一项最新的盖洛普民调显示,美国共和党目前的民意支持率已经超过民主党6个百分点,这种领先幅度在盖洛普民调1950年推出以来还从未有过,因此共和党有很大可能在今年秋天举行的国会中期选举中给把持参众两院的民主党迎头痛击。

  这份民调是在距离国会中期选举还有5个月的时候进行的,主要询问选民届时的投票意愿。受访选民中表示将把票投给共和党的占了49%,而民主党的支持者为43%,共和党领先民主党6个百分点在盖洛普60年历史中还是第一次。数据还显示,有39%的共和党支持者对2010年的国会中期选举感到兴奋,认为共和党届时将大有作为,而只有24%的民主党人有同样的想法。

  目前民众对美国总统奥巴马执政的满意程度为46%,这个结果虽然不算太差,但也不容乐观。奥巴马目前正因为墨西哥湾漏油问题迟迟无法解决而承受巨大的压力。

  美国媒体分析指出,民主党必须十分警惕这份民调背后透露的信息。奥巴马政府如果再不扭转民意,民主党极有可能在中期选举中落败,重蹈16年前的覆辙。民主党人克林顿在1992年赢得美国大选,但是在1994年国会中期选举中民主党遭到惨败,随后共和党人占据国会多数席位长达十余年。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刘纯萍)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