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菅直人当选日本民主党新党首(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04日11:39
  6月3日,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菅直人在首都东京的民主党总部召开的记者会上阐述自己的政治观点。菅直人将参与4日召开的民主党代表(党首)竞选。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新华网东京6月4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菅直人4日上午在执政的民主党代表(党首)选举中击败对手,当选该党新代表。

  当地时间4日上午11时,民主党举行该党众参两院议员全体会议,众议员樽床伸二和菅直人2名候选人先后发表竞选演说。随后,423名民主党国会议员开始进行投票表决。统计结果显示,在420张有效选票中,菅直人赢得过半数的291票,当选新代表。樽床伸二获得129票。

  据悉,菅直人将于当天下午决定民主党新领导班子,随后在众参两院全体会议首相指名选举中当选新一任首相。

  相关资料:

  菅直人:1946年10月10日生;1970年 东京工业大学应用物理系毕业;1980年 经历三次选举失败后,初次当选众议员;1996年 与鸠山由纪夫等共同创立民主党,出任党代表;2000年 出任民主党干事长;2009年 第十次当选众议员 9月出任鸠山内阁副总理兼国家战略相;2010年 出任副总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