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新党定名为“奋起日本” 方针为反对民主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4月07日17:39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正在筹建新党的日本前经济产业相平沼纠夫7日向媒体透露,已决定将新党命名为“奋起日本”。平沼还提及自民党参院议员中川义雄称,“他对我们的行动一直予以赞同”,承认中川是新党创始成员的有力人选。

  目前已经确定的4名新党成员包括无党派的平沼、已向自民党提交退党申请的前财务相与谢野馨和自民党前代理干事长园田博之、前运输相藤井孝男参院议员。由于法律规定组建政党必须拥有5名国会议员,“谁将成为第5人”成为了关注的焦点。如果中川加入新党,就能满足建党条件。有关人员7日就促成中川退党一事进行了商议。

  关于新党的名称,与谢野和园田将在近期发售的月刊《文艺春秋》上联名发表文章,宣布“我们离开自由民主党后,决定组建新党"奋起日本"”。文章将强调组建新党的目的“是为打倒带领日本走向没落之路的民主党政权。”

  与谢野馨称新党方针为“彻底反对民主党”

  意在组建新党而向日本自民党递交退党申请的前财务相与谢野馨7日下午在东京某酒店召开的学习会上大表决心,称“新党将贯彻"反对民主党"的方针。没有什么可失去的,不惜成为弃子奋斗到底”。

  他还表示:“建立新党并非是为了分裂自民党,因而没有事先报告。”和与谢野一同递交退党申请的众议议员园田博之、以及前防卫厅长官中谷元等10多人出席了学习会。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