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辞职 > 鸠山由纪夫辞职消息

鸠山内阁集体辞职 民主党公布今日选举日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04日13:29
  据日本共同社网站报道,由于现任首相鸠山由纪夫宣布辞职,日本民主党3日公布了4日旨在选出其后任的两院议员大会日程安排。若有两名及以上候选人参选,经过各候选人演讲和投票,新代表将于正午许产生,随后于4日下午举行众参两院首相提名选举。朝野各党正在就新首相7日发表施政演说展开调整。

  4日上午9点起,民主党接受候选人报名,11点起在众院别馆讲堂召开民主党两院议员全体会议。包括307名众议员和116名参议员在内的总计423名民主党国会议员将进行无记名投票,但不允许他人代理投票。若候选人为3人或以上且第一轮投票无人过半数的话,票数最多的2人将进入第二轮进行决选投票。若候选人仅为1人,则将经过大会批准手续诞生新代表。新代表诞生后,将举行记者会。

  日本首相提名选举的众院全体大会和参院全体大会预计在下午2点和2点半举行。9日起各党代表将对新首相的施政纲领进行质询。为尽快重启对邮政改革法案等重要法案的审议,执政党方面计划在众参两院共花2天时间完成代表质询。

  官房长官平野博文在记者会上表示,内阁成员将在4日上午的例行内阁会议上全体辞职。在内阁改组的过程中,鸠山将在内阁会议上拟定辞职书,内阁全体辞职将在内阁会议上由全体内阁成员签名后决定。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妮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