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南京3公里绿化带一夜被毁续 高速施工方被处罚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05日02:28

  昨天快报报道了江宁科学园善鉴路绿化带遭大面积毁损一事,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昨天下午,南京绕越高速公路东南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绕越公司)表示,绕越公路服务区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方法简单粗暴,破坏了绿化,将面临处罚。同时该公司承诺将在原地基础上恢复绿化,并建设比原有标准更高的绿化带。

  施工方面临处罚

  “绿化带被毁,是我们绕越高速服务区施工单位干的,这一点我们不否认。”昨天下午3点多,绕越公司相关负责人如此表态。这名负责人解释,绕越高速服务区是绕越高速建设的其中一项工程,上级要求今年国庆节前通车,工期很紧,施工单位将绿化带铲平,是为了在地下铺设热力管道,并按工程建设要求建围墙,这是早已经确定的工程内容。

  这名负责人解释,善鉴路北侧的绿化带大部分在服务区红线范围内,“绿化带宽8米左右,有5米在我们红线范围内,另外3米宽的绿化带在红线范围外。”至于施工方为什么要把红线范围外的3米绿化带也一并铲掉,“施工单位可能没太注意,这是不对的。”

  这名负责人称,绕越高速东南段项目实行代建制,施工方是绕越高速公路东南段项目管理部招投标后确定的,为此作为甲方的绕越公司将对施工单位进行经济处罚,并在整个绕越高速公路建设全线对施工单位进行通报批评。施工现场的监管人员工作不得力,也被给予通报批评处分,以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高层沟通达成一致意见

  绕越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昨天上午,公司最高领导已经联系了江宁区的领导,双方进行了沟通,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有关人士解释,绕越高速服务区的红线范围早已确定,去年建设方与江宁区签订了相关协议,根据协议规定,江宁区有关方面早就应该将红线内的绿化带进行处理,“服务区的征地拆迁补偿已经到位,包括绿化带的补偿。江宁区应将红线范围内的部分平整好之后交给建设方,但对方一直没有这么做。”

  将建更高等级绿化带

  不少市民质疑,即使绿化带在工程建设红线范围内,施工方完全可以移栽或请园林部门处理,铲平绿化带实在是太浪费了。对此,绕越公司有关人士表示,善鉴路的绿化带多是地被和灌木,移栽的成活率很低,成本也高。

  绕越公司已经承诺,他们将在善鉴路上建设更高标准的绿化带,“绕越高速服务区的绿化标准要远远高于目前善鉴路的绿化带。其实,按照我们工程的规划要求,善鉴路北侧的绿化带本就应该重新建设,在国庆节我们一定会给南京市民呈现一个高质量的绕越高速服务区,也要给江宁人民建好一个更漂亮、标准更高的绿化带。”快报记者 顾元森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