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京城路边绿化带现七个坟头 城管公安均推诿(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07日09:35

  最近,朝阳区立水桥南、安立路东侧加油站旁边的绿化带里出现了7个坟头。这引来了附近居民的不满,而如何处理这些坟头则成为难题。

  这个路边绿化带是一片小树林,尚未返青,树枝无叶,黄土无草。7个坟头为黄土垒成,土质松软干燥,上面均放着几张黄纸,由一块石头压着。在这些坟头附近,还有一些相同大小的黄土丘,但没有任何标志,无法确定是否是坟冢。昨天下午,这个绿化带的小树林里,三位老人正在锻炼。其中一位老人介绍说,这些坟头大都出现一段时间了,但有一个坟头是清明时节新立的。这位大爷说他看见有一家人到这里来上坟,找了半天没找到坟的位置,次日又找来一些人帮忙找,发现后重新垒了一座坟头。

  由于绿地紧邻着黄金苑小区,这些坟头引来了一些业主的不满。“要不是有黄纸压着,根本不会发现这些土丘是坟地,”业主赵先生说自己以前从来没见过这些坟头,“挺别扭的,看上去特别不舒服。”

  赵先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清除掉这些坟头。记者随后以业主身份咨询了朝阳区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无法处理,让记者咨询朝阳森林公安。而朝阳森林公安的工作人员表示这也不是他们的管理范围。随后记者又咨询了朝阳城管大队,相关人员也对此无可奈何。

  “这毕竟是公共绿地,坟地在这里不大合适。”一位老人说,在自己老家,有关部门遇到这种情况会先出一个告示,通知坟头的主人在一定时间内迁坟,过期将会除平,“咱们这儿也应该适当考虑这种做法,毕竟这里是城市。”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