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云南立法保护水文资源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6月05日09:53
  据新华社电 记者浦超 《云南省水文条例》近日经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并从6月1日起正式实施,自此当地水资源保护有了法律保障。

  云南境内河流众多,径流面积在10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908条,全省多年平均降水量1258毫米,水资源总量2222亿立方米,排全国第三位。全省有高原湖泊40多个,总容水量290亿立方米。

  《云南省水文条例》对水文工作的管理体制、专用水文测站的管理、水文资料的使用、水文监测环境的保护等作出了具体规定,禁止在水文监测环境保护范围内从事网箱养殖、圈养家禽的活动。“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水资源供需矛盾更加突出,防洪减灾任务更加艰巨,水资源的开发与保护关系更加复杂,水文工作在防汛抗旱、水资源管理、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中的作用更加重要。此条例进一步规范了云南省水文工作的各项活动,将进一步推动云南省水文工作的较快发展。”云南省水利厅副厅长陈坚说。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