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警方拟暑假加强扫荡 疑新毒品“K2”袭港(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5日14:37
香港警方日前检获怀疑新毒品“K2”。

  毒祸严重,香港警方表示,2010年首4个月,共272名青少年因干犯严重毒品罪行被捕,在校内拘捕的涉案学生占到8人。对于怀疑新毒品“K2”袭港,警方相信暂无特定销售对象;社工建议政府设立预警机制。暑假将至,警方将采取大型打击行动,包括巡逻各区吸毒黑点,并联同海关堵截中港跨境贩毒罪行等。

  报道称,据警方数字显示,2010年首4个月,因干犯严重毒品罪行被捕的共有1010人,其中272人为青少年,占约27%,属学生身份共46人。而在校园内发生的各类毒品案件,期内录得6宗,被捕学生有8人。

  此前,于6月1日,警方在元朗一间村屋检获一批约30克怀疑毒品“K2”,政府化验所正在验证其性质及成分。据报道,近期新兴一种含“合成大麻素”的毒品,坊间称为“K2”或“Spice”,毒性比大麻高四倍。警方表示,暂无证据显示检获怀疑“K2”案涉跨国集团经营,相信也无特定销售对象。

  路德会青欣中心主任邓国禧说,在检获怀疑“K2”案后,数家滥用精神药物者辅导中心曾互相联络,大都表示暂未接触到曾吸食“K2”的青少年,他们仅从报道及网上得知相关资讯。但邓国禧建议,政府尽早成立预警机制,定期向社工了解最新毒品情况,及早制定有效政策遏抑毒祸。

  此外,暑假将至,或成为学生吸毒滥药高峰期,警方将继续采“情报主导行动”,除了加强巡逻各区吸毒黑点,毒品调查科也会动员各区警力采取多项大型行动,包括打击全港不同层次吸毒及贩毒活动的“征服者行动”、联同海关打击中港跨境贩毒罪行的“络靖行动”,以及打击青少年毒品问题,特别针对青少年经常聚集或吸毒地点的“捍卫者行动”。

  警方并强调,会以环环紧扣方式进行禁毒,包括执法、宣传教育,以至治疗及康复的配合。警方提醒青少年切勿尝试吸毒,以免对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