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青岛港集团和招商局集团再次合资创业(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5日18:02

  人民网青岛6月5日电 (宋学春 乔丕亮) 今天,青岛前湾西港联合码头有限责任公司合资合同签约仪式隆重举行。这是世界第七大港青岛港和招商局集团的第二次牵手共赢。这是对已有集装箱合作成果的扩大化,标志着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继续深化,将进一步实现青岛前湾港区散杂货码头相关资源的有效整合。此次合资合作,是在青岛前湾港区集装箱码头成功合资的基础上,由青岛港集团与招商局集团之控股公司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全资拥有的青岛港招商局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简称“CMT”)共同投资设立的新合资公司。

  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和招商局集团副总裁胡政郑重签约,继续携手前进共赢。“青岛前湾西港联合码头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总额为11.2亿元人民币,将统一经营青岛港集团位于前湾港区现有的5个散杂货泊位及CMT位于前湾港区现有的2个散杂货泊位,岸线总长1326米。

  自2009年12月18日,青岛港与招商局及三国五方合资成立青岛前湾联合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QQCTU)以来,取得合作共赢成效显著。今年1-5月份,集装箱完成吞吐量36万标准箱,散杂货完成吞吐量233万吨,实现收入1.5亿元,盈利2800万元。

  对这一合资合作,国家有关部委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这也是为加快实施山东省“蓝色经济核心区”建设,贯彻落实青岛市“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要求,增强青岛港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的竞争实力的重要举措,将积极推动青岛口岸健康、和谐、又好又快发展。

  这一合作盛事,也将成为后在金融危机时代青岛港集团转化升级、抢占发展制高点的有力助推器。

  青岛港是国家特大型港口,港口吞吐量位居世界前七强,集装箱吞吐量位居世界前九强。招商局集团是中央直接管理的重要骨干企业,招商局国际现已成为中国最大、世界领先的公共码头运营商。青岛港集团和招商局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将实现“三个有利于”:有利于在青岛前湾港区营造互利共赢、和谐健康的经营环境,为今后的发展开创新的机遇和空间;有利于形成发展合力,优化港区的功能布局和总体规划,促进青岛口岸码头资源的充分利用和最优配置;有利于提高码头效能,满足货主船东的发展需求,为广大腹地的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港口物流服务。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