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提名国防部副部长为新任国家情报总监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06日01:27
资料图片:詹姆斯·克拉珀

  新华网华盛顿6月5日电(记者杜静 王丰丰)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宣布,提名国防部副部长詹姆斯·克拉珀为新任国家情报总监。

  奥巴马在一份声明中说,克拉珀在情报部门任职数载,经验丰富,完全有资格出任国家情报总监。他同时表示,考虑到国家情报总监之职的重要性以及美国面临的国家安全威胁,参议院应尽快批准这一提名。

  克拉珀现年69岁,曾在美国空军服役32年,1995年退役,现任国防部负责情报事务的副部长。

  前任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上月迫于压力宣布辞职。在胡德堡枪击事件、圣诞节未遂炸机事件以及纽约时报广场未遂炸弹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情报系统因未能及时阻止这些事件发生而备受诟病。

  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于2005年设立,负责管辖并协调美国16个情报机构运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