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五新地铁确定停车场 四环内不设换乘停车场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06日04:07

  5条新地铁设12“P+R”

  市交通委答复市政协委员“停车难”提案,北京正研究停车立法

  本报讯 (记者傅沙沙)北京今年年底即将通车的5条轨道交通线,沿途将设12个P+R(Park and Ride,即停车换乘)停车场,并与轨道线同时投入使用。

  昨日,来自市政协的消息,市交通委答复委员“地铁口停车难”提案称,北京正在研究停车立法问题,并将针对公共停车场建设出台政策。

  委员3次提案建言停车难

  针对地铁站口周边停车难的问题,市政协委员石向阳已写过3次提案。他表示,目前北京已开通运营9条轨道交通线路,搭乘轨道交通的人群剧增,多处站点在客流高峰时出现爆满分流的情况,但轨道交通站口普遍未设停车场。

  石向阳建议,应普查全市轨道交通站周边停车场现状,在具备条件的车站兴建正规停车场,收费标准及管理可比照天通苑北站和宋家庄站停车场。在闹市区、长安街及其沿线的轨道交通出站口处,可建地下停车场或设指示牌引导车辆就近借用其他停车场。

  四环内原则上不设P+R

  市交通委答复石向阳,结合北京交通的实际,将大力推广P+R换乘模式来解决地铁站周边的停车现状。同时,北京正在研究停车立法问题,并将针对公共停车场建设出台政策。

  按照总体规划,北京四环内的地铁车站原则上不设P+R停车场,在通往城区外围的轨道交通线或快速公交线末端车站,或对外公路、快速路与轨道交通线等交接处附近,设置P+R停车场。停车场规模原则上不大于5000个车位,规模超过500个车位和用地紧张条件下,宜采用立体式停车。

  今年通车线同步运营停车场

  今年年底开通运营的5条轨道线路共安排了12个P+R停车场,具体分布情况已确定。

  据市交通委介绍,12个停车场分别位于昌平线的生命科学园站、朱辛庄站、科技园站、沙河高教园站;大兴线的天宫院站、新宫站;亦庄线的旧宫东站、同济南站、亦庄火车站站;房山线的篱笆房站、长阳站;15号线一期的后沙峪站。上述P+R停车场将随着各条轨道交通线路的建设同步完成。

  其他规划线路P+R停车场规划,拟分别设置在6号线的褡裢坡站和草房站;8号线的霍营站;9号线的六里桥站和郭公庄站。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